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『☆☆最爱夏士莲☆☆』

xyzk:学ui,学生活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品生活·品欧香(欧香的蛋糕课堂)  

2007-04-14 10:41:36|  分类: [生活]photo捕捉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4月8日周未,和老婆仔去参加了欧香的糕点课堂。。。
平时就很喜欢吃欧香的糕点,这次能亲临现场品味欧香,所以心情十分期待。
欧香的糕点老师为我们现场演示了最简单基本的蛋糕体制作。。。哈哈
下面就来回味一下。。。

先看看老师制作的成品糕点。

首先把配好份量的鸡蛋、低筋粉、蛋糕油一起放入搅拌机搅拌,开始是这种黄色的(鸡蛋可先用温水浸泡可以搅拌更均匀面粉一定要过筛不然会有颗粒;听说一定要顺着一个方向,不然就全功尽弃,怪不得之前自己做的总不理想;还有不能加入食用油,不然会影响发酵;)

用搅拌机效果很均匀,最后完成是这样颜色的。。。

再均匀倒入准备好的糕蛋模里。。。可以整个盘子在桌面上轻轻摔几下,把气泡甩掉。

接着当然是烤灶了。。。看看欧香的厨房多温馨。。。

叮!。。。叮一下就变成这样。。。哈哈,这就是蛋糕体。。。接下的工作更兴奋。。。

 

那就是涂果酱和表花,呵呵,先把蛋糕体切半,其中一半顶面涂是果酱,也可以涂其它自己喜欢的。。。

然后对夹起来。。。变成这样。。。

双层的,顶面再涂上奶油(老师说:“超市买的植物奶油,搅拌30分钟就会发酵变成这样的蛋糕奶油哦”)

用刀抹平,切成小块糕点。。。蛋糕刀可以在温水里泡一下,就不会粘刀啦。

然后表花。。。嘻嘻。。。像画涂鸭一样。。。

学员还可以亲自己动手DIY。。。看大书法家写个“虎”字。。。

这两块是我自己的。。。画好还可以自己带回家吃,于是我别出心裁。。。

look!这是我最后是作品。。。哈哈,暂时别说画得怎么样。。。我们只知道蛋糕挺好吃的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91)| 评论(9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